新浪财经 > 生活 > 第五届网络315  > 正文

12492辆长安CS35因机油乳化问题被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3月11日 08: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吴晓琴)近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获悉,长安CS35因存在机油乳化问题,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而被召回。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设计不合理,在湿寒地区长时间怠速或短里程行驶后,水蒸气会凝结成水并进入油底壳,造成机油乳化。乳化后的机油润滑能力大幅下降,持续运行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召回从2013年3月8日起,召回2012年6月3日至2013年1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长安CS35汽车,涉及数量12492辆。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清洗发动机,更换机油,并为发动机损坏的车辆更换发动机,以消除隐患。

  在汽车市场环境日渐成熟、消费者选择认知日趋理性的今天,汽车召回非但不会有损品牌形象,反而可能让车主更有安全感,提升车企的售后服务形象。而对于企业来说,发现问题后的反应速度和处理态度将成为能否赢得用户信任的关键。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不到2个月以来,国内已经有10几起召回案例。业界认为,该条例实施将促进各家车企对用户负责的自觉性,主动召回将成为一种常态。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