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生活 > 卡地亚抽检不合格率100%  > 正文

卡地亚回应质量门:所有相关作品均无品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7月28日 13:34  新华网

  卡地亚回应“质量门”:所有相关作品均无品质问题

  日前,国际知名珠宝品牌卡地亚发表声明,就近期监管机构抽检其产品不合格的结果作出回应称:“作为享誉世界160多年的著名珠宝及腕表品牌,卡地亚一直致力于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作品和服务。由于工作失误,未及时按照部分省份的要求为个别珠宝作品申请珠宝鉴定证书。目前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进行内部核查。”

  随后记者从卡地亚中国获悉,卡地亚正在按照部分省份的要求为个别珠宝作品申请珠宝鉴定证书。同时,卡地亚郑重承诺所有相关作品均无品质问题。

  上月,有监管部门宣布一季度黄金珠宝饰品抽查结果,标注“卡地亚”品牌饰品存在不合格问题。据该部门调查的公开资料显示,标注“卡地亚”品牌饰品抽样5批次,不合格5批次,均为珠宝玉石。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质量”、“证书”,判定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

  对此,卡地亚中国的有关负责人做出说明,表示不合格的关键点在于“质量”和“证书”,而不是媒体所报道的“质量”问题,“而且这里的‘质量’指的是重量,而不是产品本身有问题。”

  一位消费领域的律师告诉记者,产品不合格其实分为广义的不合格和狭义的不合格。狭义的不合格是指产品质量本身不合格,也是消费者通常所理解的不合格,而广义的不合格则还包括标识不合格、未获得相关证书等情形。此次事件中,卡地亚不合格的另外一个要素是“证书”,判定的主要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这一标识于2007年7月4日发布,2008年3月1日开始实施,起草单位为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浙江日月首饰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轻工工艺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

  一直以来,摆在很多珠宝企业面前的是两个标准。除了国标外,还有广东、云南、山东、浙江、新疆五个省自治区自己牵头制定的地方标准。要在这些地方销售的珠宝必须要符合两个标准,很多国际珠宝企业经常会在地方标准上“栽跟头”。

  “所以这次卡地亚涉及的质量问题,实际上是珠宝玉石‘重量’的标注问题。而证书上的问题,是没有拿到‘第三方公正性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证书和报告。’”卡地亚中国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修正和弥补。(来源:东南快报 记者 宋笑梅)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