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生活 > 正文

厦门航空空乘失手洒可乐 女乘客获赔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5月14日 14:01  四川新闻网

  维权争议

  乘客拒下飞机要说法,使本已晚点的飞机再耽误了20分钟

  警方称,强占航空器是违法行为,不听劝阻者可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如果在飞机上因为颠簸,空乘不小心将可乐洒到你身上,你会怎么做?12日凌晨,由成都经停武汉飞往泉州晋江的MF8448航班上就出现了上述情况,一名女乘客提出了索赔3000元的要求,并在到达武汉后拒下飞机。本已晚点的飞机因此再耽误了20分钟。

  可乐从头洒下 空乘道歉洗衣

  5月12日凌晨1时许,由成都经停武汉飞往晋江的厦门航空MF8448航班在到达武汉后,一尹姓女士不愿下飞机,影响飞机继续下一段的飞行。武汉天河机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

  44岁的尹女士是四川德阳广汉市人。因飞机飞行颠簸,乘务员在给旅客倒水时,不小心将一杯可乐洒在尹女士头上,淋湿了她的衣服。乘务员立即向旅客道歉,并将尹女士的衣服清洗烘干。

  但尹女士称,自己的衣服有污损,没有清洗干净,且衣服品牌是哥弟牌的,价格很贵;可乐还淋湿了她的古今牌胸衣,要求共计赔偿3000元。

  飞机到达武汉后,已晚点1个多小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请尹女士下机协商赔偿事宜,以免影响下一段旅客的飞行。尹女士则表示:“反正已经是晚了的,必须在飞机上给一个说法。”

  警察介入劝告 乘客走下飞机

  民警了解情况后登机,对尹女士说:“您有权维护您的合法权益,但是希望您通过合法途径维权,请您下飞机我们一起解决”。民警同时告诉尹女士:“强占航空器是违法行为,如果不听劝阻,公安机关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尹女士这才愿意走下飞机。

  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提出给尹女士买一件一模一样的新衣服赔偿,她表示这个衣服已经买不到了。工作人员要尹女士提供衣服发票,按照发票上的价款赔偿,她表示发票已经丢失。后在民警的调解下,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赔偿尹女士衣物污损款1000元人民币。

  但不少网友表示,这名旅客要求有些过分。一名网友说,“我上次身旁的旅客也是遇到了这种情况,别人也是西裤被打湿了,也是接受了道歉就直接下飞机了,颠簸下有点小意外也在所难免。”

  业内说法

  赔偿标准不一

  1000元是大手笔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对于旅客在飞机上发生类似事件,目前民航方面没有统一的赔偿标准,不过各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应急方案。

  昨日,四川某航空公司的一位空乘告诉记者,因为颠簸不小心将饮料洒到乘客身上或机上设施把乘客衣服刮破,基本上每个月都会遇到。

  “如果是乘务员不慎造成的,我们会向旅客道歉,帮助旅客处理,一般是航空公司帮她干洗或者她自己干洗、航空公司出钱;如果旅客有赔偿要求,乘务员会上报公司,由我们服务质量管理部门出面与其协商处理。”该空乘说。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