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农业 > 肯德基麦当劳陷原料鸡速成门  > 正文

农业部发言人:速生鸡说法并不恰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5日 21: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速成鸡白羽鸡违规使用抗生素事件,今天也有了一些最新的进展。农业部今天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上就部分养鸡户违法使用抗生素事件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今天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首先指出,速生鸡的说法并不恰当,因为以目前养殖肉鸡的品种就是42天出栏,这需要一个严格的规程。此前专家也向我们强调说这一个周期的长短和激素、抗生素等外部因素都没有关系。毕美家表示事件经媒体曝光之后,农业部高度重视,责成山东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并于今天派出专家前往山东。

  目前,农业部已经关闭了有关养鸡企业和相关的企业,包括一些养鸡户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查处之中,结果一旦出来农产品会及时发布。毕美家表态说,农业部对此事农产品绝不含糊坚决打击。毕美家介绍下一步农业部还将继续加强对养殖户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滥用抗生素、滥用兽药这些养鸡户的监督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消费者提供合格的产品。(记者沈静文)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