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生活 > 正文

中国抢购被指造成欧洲奶粉荒 已出现囤积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4月27日 17:5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洋奶粉的“光环”指引下,奶粉零售商正经历中国消费者世界范围的“围捕”。美联社4月26日文章称,大量来自中国内地的需求使得欧洲市场上的婴儿食品出现短缺,欧洲国家不得不限制购买量以保证本国家庭的供应。

  美联社称,德国的妈妈们不得不在柏林各商店里四处搜寻,因为商店不允许顾客购买超过三盒的奶粉。英国、荷兰等地也出现了奶粉紧缺的状况。

  文章将短缺的主要原因归罪于来自中国的需求。德国一些旅游地销售人员表示,他们经常见到中国游客在商店里抢购Aptamil奶粉。还有很多中国的父母通过网络或者在欧洲的亲朋好友购买外国品牌的婴儿奶粉,为此他们愿意出更高的价钱。

  在中国三鹿事件发生后,中国父母对国内品牌存在普遍担心,而今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旱灾使得中国的进口婴儿配方奶粉出现短缺。目前,甚至有欧洲家庭因担心短缺开始在家中储藏奶粉,这更加剧了欧洲市场的短缺。(实习编译:卢达文 审稿:聂鲁彬)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