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创业 > 创新中国2012  > 正文

DCM林欣禾:大环境不佳 可新旧行业结合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3:18  《创业邦》

  2012年8月23-24日,创新中国总决赛77支参赛团队会师杭州。在23日上午进行的2012创业趋势、投资热点的专题讨论中,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认为在整体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投资传统的消费品牌、企业会是不错的选择,相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行业,传统行业风险会更小,回报会更稳定。但若有优秀的项目,还是会优先投资移动互联网企业。

  令林欣禾很欣慰的是虽然投资环境乌云密布,但DCM所投资的公司都活下来了。过去几年DCM的投资重点主要在电子商务行业,但现在尤其是今年会比较注重在无线互联网领域。之前,DCM在无线领域投资了木瓜移动、豌豆荚等等的移动创业企业。

  林欣禾在会上表示,如果今年只投一个项目的话,会是在无线互联网上面;如果可以投两个项目,可能会往消费品领域投。林欣和认为在经济环境不太好的时候,可以投一些消费品品牌,这样比较保守,风险会小一些。中国的总消费额一直在增长,消费者对传统品牌的需求还有很大的市场,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可以信赖的、安全的品牌合作。

  这几年DCM常常参加创业邦活动,而且也在Demo China的比赛中接触了很多创业公司,林欣禾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如果决赛中有合适的项目,DCM会跟进投资。

  在今天市场比较困难的时候,林欣禾送给创业者三个建议:第一、市场不好的时候,公司一定要创新,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总是追随别人的脚步;第二、要活下来,尽量省钱,钱是非常宝贵的;第三、尽量拿多一点钱在口袋里过冬。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