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8月信贷增势好于预期稳增长 货币政策或再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6:19  成都商报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7039亿元,同比多增1555亿元,环比多增1638亿元,明显好于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等前期稳增长措施的陆续出台,是8月份信贷回升的主要原因。未来一段时间,投资增速的回升对信贷需求的拉动作用将继续显现,信贷投放对稳增长的推动作用将日趋明显。

  此外根据最新数据,债券融资继续成为企业融资的重要来源。对此国泰君安固定收益研究主管周文渊认为,下半年企业的负债结构正发生一定变化,直接融资比重会明显上升。而新增贷款和债券融资数据向好,将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之源。

  对于未来的货币和信贷调控走向,分析人士认为,货币和信贷的适度放松依然是今后几个月主要方向,但节奏和力度的把握将日趋谨慎。

  中金公司的一份分析报告指出,货币调控的方向仍然是放松,更多可能体现为“定向宽松”,尤其体现为是对基础设施投资的融资支持。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资金压力的需要来看,不排除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而在外汇占款增量下降很可能成为趋势的情况下,准备金率依然有下调的可能。新华社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