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6年两会财经报道:新五年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3至5年内将帮助一万个农民精准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3月06日 16:02  中国新闻网微博

  【解说】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提出精准扶贫,民营企业也应该有所担当。新希望集团将在3至5年内在四川帮助一万个农民精准脱贫。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我们在所选定的需要重点扶持的区域,选择比较符合养殖、有相应的一些资源的,第二,我们在那个地方建种猪厂、建饲料厂、建加工生产体系、建技术服务体系,这些都是我们企业来承担。

  【解说】新希望集团帮助上千户农民建立上千个家庭农场,农户在自己的地里面建一个能够养五百头猪的猪场,猪场的标准图纸、规范条件都是企业因地制宜的提供。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政府扶贫资金支持一些,银行给一些贷款,我们做担保,农民自筹一下,大概30万元左右就可以建一个猪场。

  【解说】针对养猪的收益问题,刘永好表示,企业会与农民达成协议,通过科学的办法降低成本,最终保证了农民的收益。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我们有技术的优势,有原料的优势,有饲料的优势,有市场的优势,我们有现代化养猪要素的方方面面。

  【解说】刘永好透露,目前这样的办法,已经在四川凉山州实施了,在南充的仪陇县正在推行。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我们希望通过三五年努力,使得当地成为一个现代化规模的,家庭联接的公司家庭农场养猪合作社的模式。帮助脱贫,这就是社会扶贫的一种方式,也是

  我们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和把现代农业结合起来的模式,我们正准备这样做。不但在四川这样做,我们还会在全国比较有优势的地方做。比方说河北、山东、还有广西。

  记者杜海涛 徐明睿 北京报道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