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徽阜南镇财政所会计贪污11万 被判10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09日 09:4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更改受助人账号侵吞国家补贴款11万 

  安徽阜南:镇财政所会计因贪污获刑 

  魏辉虎 

  本报讯(魏辉虎)利用负责发放涉农资金的职务便利,将学生家长、农户的账号篡改为自己和岳父的账号,侵吞学生学杂费补助款、农民涉农补贴款11万余元。日前,经安徽省阜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马宏被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非法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缴。 

  今年48岁的马宏在1996年至2009年间,担任阜南县张寨镇财政所涉农资金会计,负责对国家发放给农民、学生的各项补贴资金进行登记造册、审核等。 

  2005年,国家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免教科书费、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当地学校将受助学生的姓名、补助金额及学生家庭户主的姓名、银行账号等信息上报给马宏,马宏据此制作电子文本,上报给县邮政储蓄银行中间业务部,再由银行将补助款打到学生家长的账户中。当时,马宏与其岳父陈某的客车营运生意急需资金。于是,他偷偷修改了学校上报的信息,把多名家长的账号改为其个人和岳父的银行账号。2005年至2007年,先后共有460笔学杂费补助款5.8万余元,进入到陈某的银行账户。同期,约3万元的学杂费补助款进入到马宏的个人账户。马宏安排妻子将上述款项取出后,用于客车营运。 

  除贪污学生的补助款外,在2006年至2007年,马宏还在发放涉农补贴款的过程中,使用类似的手段,将部分农民的补贴款打到自己和岳父的银行卡中。其中,往陈某的卡中打入165笔,往马宏的卡中打入122笔,共计2.3万余元。 

  后来,部分学生家长、教师、农户发现上述学杂费和涉农补贴款始终未到账,便将问题反映到张寨镇财政所。马宏取出5.6万余元,返回给部分学生家长和农户。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