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南国资改革取得实质进展:多企业进入实操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07日 11:11  新华网

  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中向好

  重点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省属监管企业多数保持盈利

  本报海口8月6日讯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杨来军 杨谦 实习生林诗婷)今天召开的省国资委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座谈会透露,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国资系统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要求,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总体势头良好。企业发展平稳,多数保持盈利;重点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等。

  截至今年6月30日,海南省省属企业和市县属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2889亿元,同比增长12.1%;负债总额1581亿元,同比增长10.6%;净资产1307.9亿元,同比增长14%。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3.1亿元,同比增长5.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9亿元。

  其中,省属监管的18户企业资产总额1216.6亿元,同比增长11%;净资产711.9亿元,同比增长9.8%。省属企业在收入下滑的压力之下,有效地控制了成本费用,上缴税费的贡献持续增长,同时努力保障了企业盈利。上半年,盈利企业16户,盈利面为89%,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1户,占全部企业的61%。

  重点改革方面也取得实质性进展。海南发展控股与水电集团重组整合开局比较顺利,并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果。海建集团与海宁公司重组整合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正在打造建筑施工、仓储物流等产业板块。港口资源完成了初步重组计划。此外,莺歌海盐场转产开发项目正稳步推进,海汽集团、海南矿业上市首发工作已按新规则报证监会预披露。省国资委还布置和督导重点企业制订一批二级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计划方案。海建、海汽、水电、路桥等企业修改完善员工持股试点工作方案。

   副省长陆俊华出席会议。

    (来源:海南日报)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