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聚焦天然气涨价  > 正文

长春民用天然气涨价0.8元 据称已开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4月02日 04:59  南方都市报微博

  据新华社电 4月1日起,吉林省长春市民用天然气由每立方米2元调整到2 .8元;民用混合燃气(人工煤气)由每立方米1 .5元调整到2元。

  长春市发改委价格调控监督处处长邵树权表示,此次民用燃气价格调整将严格按照此前听证会后已经公布的方案进行,调整后的城市民用燃气价格,从4月1日以后的用气量开始执行。

  根据调价方案,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幼儿园、社区、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用气,按照居民用气价格执行。实行对低保户的补贴政策,此次调价对低保户新增加的燃气费支出,按每月每户7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月25日组织召开了长春市调整民用燃气价格听证会。

  回应

  长春:涨价系个案 与发改委表态无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3月27日正式对“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的传言表态,明确表示“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的消息完全不实,“纯属无稽之谈”,个别媒体散布不实信息是极不负责任的。而4月1日,长春市却上调了居民天然气价格。

  对此,长春市发改委价格处处长邵树权说:“根据国家现行天然气价格管理政策,国家管理陆上天然气出厂价格和管道输送价格,销售价格由地方管理。其中,地方调整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时,应召开听证会。长春市这次调整居民天然气价格,是为了疏导2010年国家调整天然气出厂价格,以及近几年长春市天然气置换煤气改造工程增加的成本费用。推迟了两年半调价,是市政府综合考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居民承受能力后做出的决定。调价前,依法进行了成本调查、专家论证,并于2月25日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在程序上是合法合规的。”

  邵树权还表示:“近日,国家发改委的表态,我们理解是指国家近期不会统一出台涉及全国居民天然气价格方案,长春市天然气价格调整是个案,与国家发改委的表态是两回事,并不矛盾。”中广 新华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