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西藏提出2013旅游收入再破百亿元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1月21日 18:47  人民网

  人民网拉萨1月21日电(记者 陈尚才)“2013年力争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1260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总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喻达娃在21召开的西藏全区旅游工作会上说。

  喻达娃说,今年我们确定了“2013西藏观山寻海之旅”的主题,将开展“人类登顶珠峰60周年之旅”、“西藏神山圣湖之旅”、“世界屋脊青年音乐会”等诸多内涵丰富的旅游活动。切实做好旅游公司、导游、景区等在一起的旅游服务和诚信建设。

  资料显示,在过去的2012年中西藏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05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6.5亿元,旅游经济增长高于人次增长。旅游业直接就业5.73万人,间接就业22.94万人,旅游经济就业总人数达到28.67万人。同时,实现了西藏5A级景区零的突破,新增A级景区25处,达到70处,“世界屋脊?神奇西藏”的旅游影响力和竞争力正在持续提升。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