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宁波出台26条新政帮扶中小微企业  > 正文

宁波26条新政帮扶中小微企业 力推工业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3:58  《财经网》微博

  【《财经》综合报道】据宁波日报报道,宁波市16日召开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下发了《市政府关于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若干意见》,26条新政内容涉及清费减税、扩大投资、调整结构、科技创新、要素保障、营造氛围等六个方面。

  如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面,将在确保社会保险费按时足额拨付、社保基金不出现缺口的前提下,按现行社会保险费延续实施“五缓、四减、三补贴”政策;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垄断行业经营服务性收费,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工作等。

  为了加强工业有效投资,宁波市将整合现有政策和创新扶持举措,引导企业加大工业技改投入,其中市本级财政从2012年起的3年内,每年统筹安排1亿元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同时加强工业用地批后监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鼓励扩大科技创业投资。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重点是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完善的优势产业链、培育高成长企业。2012年起,设立市高成长企业培育专项资金,五年内每年动态选择一批科技型高成长企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使其尽快扩大产业规模。

  推进企业科技创新,重点是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各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等。2012年,市本级财政将安排4000万元科技专项经费,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安排3000万元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企业。

  为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宁波市还将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加强工业用地保障、提高电力资源利用效率。此外,还将通过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项目制度、完善“8718”公共服务平台等,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宁波市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007亿元,同比增长1.5%。1至5月,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工业利税总额、利润总额376亿元、170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5.1%和39.1%。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