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保部:公务员养老保险改革5试点省市在拟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9:56  中国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在谈到养老制度改革时透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正在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要求,研究公务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问题。

  尹成基表示,推进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中央已经明确了方向,为了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改革,国家采取了先行试点的办法,决定先在山西等5个省市试点。

  尹成基说,近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和推动,山西等5个试点省市前期做了大量测算论证等准备工作,但由于相关配套改革正在进行当中,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难以“单兵突进”。

  尹成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5个试点省市抓紧研究拟定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适时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