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霍克被双开 涉及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8月12日 15:51  法制晚报微博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霍克被“双开” 涉及泄密

  涉嫌受贿、行贿、泄露党和国家秘密 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今日上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1961年8月生于河北易县的 霍克,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毕业。曾任北京军区某部技术员、干事、教员;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学员;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干部、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2014年12月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共十八大代表。

  2014年12月17日,国家旅游局消息称,霍克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不到1月后,即今年1月16日,中央纪委消息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霍克成为2015年落马的第三位中管干部。更值得一提的是,霍克履职不到1个月就被查。

  中纪委通报称,经查,霍克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其中,受贿、行贿、泄露党和国家秘密问题涉嫌犯罪。此外,霍克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

  中纪委表示,霍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长期在重要岗位工作,本应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但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霍克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