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4夏季达沃斯  > 正文

周迅谈电影《有一天》:希望大家去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12日 11: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在主题为《洞察力 新观念》论坛上,演员周迅表示,《有一天》是9月10日开始上映的,《有一天》里面有9个小故事,9个关于不同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的小故事,这部电影把这9个小时串成了电影,在中国是第一部纯公益性的电影,5元钱的门票,所有演员不收任何的费用,所有工作人员也不收任何费用,戏院也不收任何费用。希望大家去看看。

  以下为发言实录(部分):

  主持人施南生:如果大家很认同小周讲的话,你还可以很主动的去参与这个事情,因为现在在电影院里面放一部电影叫《有一天》。

  周迅:《有一天》这部电影,你记不记得有一个朋友司机是读写障碍症,所以他看东西都是反的,所以其实你会知道,其实给他们机会和耐心他们是可以工作的,而且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司机,我就记得这个事了。然后看了一些关于自闭症小孩的介绍,就是纪录片的时候,其实也看到部分自闭症小孩他们执着于某件事情,比如说整理文件,你给他放到恰当的位置是可以做很好的工作的。

  主持人施南生:但是《有一天》有好多段故事。

  周迅:《有一天》是9月10日开始上映的,《有一天》里面有9个小故事,9个关于不同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的小故事,这部电影把这9个小时串成了电影,在中国是第一部纯公益性的电影,5元钱的门票,所有演员不收任何的费用,所有工作人员也不收任何费用,戏院也不收任何费用。

  主持人施南生:都不收钱,现在在上片。

  周迅:上片的第一天还不错,昨天其实就已经下架了,还有新的电影在上。

  主持人施南生:但是在座的企业家你们可以去包场。

  周迅:像这样的电影大家多关注,就可以多一天在电影院上映,在这个过程中所有人都是处理,我们也很理解电影院的状况,电影公司也不收任何的分成。这部电影叫《有一天》,我们还办了一个演唱会,是一个延续性的事情,像这种演唱会,比如说大家就会有慈善拍卖会,可能会属于比较有钱的人可以去做,但是像演唱会可能比如说小孩的参与,他可以有比如说票价相对是比较不贵的,他们也会参与,这是一个大家很高兴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施南生:还有另外一个层次,我觉得他们考虑的很好,就是这9个故事其实都是新导演拍的,就是因为小周是一个电影演员,她也考虑到鼓励新的导演能够有机会可以拍一个故事出来。

  周迅:对,所以如果大家有可能希望大家可以去上网看一看,有一部电影叫《有一天》,他是关于9种不同需要帮助的小孩,有肥胖症的,有父母出去打工留守在老家的小朋友,有读写障碍症的,有看不见、听不见、说不出话的,还有父母是服刑犯小孩的,还有我记不清了,就是9种需要不同帮助的小朋友。

  主持人施南生:现在你做的,环保是小周一直支持的事情,尽量去做,小孩像《有一天》这样的项目,往后走你觉得还要做一些什么东西呢?

  周迅: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曾经出过一本环保漫画,就是我们集结了中港台不同的漫画家,画了很多可爱的漫画,发到小学里去,其实从小的教育,从小你看什么、你听什么,你以什么样的价值观为荣,这个是很重要的,现在有很多小学也去包场看《有一天》,也有一些比如说爱心学校,有比如说听不见的这些小朋友也都包场去看这些电影,一个是可以让他们感觉到爱心,还有一个,可以让生活很优渥的小朋友更会知道,原来童年的还会有多种类型不一样的小朋友,他们不是有问题,只不过跟我们不一样,学着更会接纳。

  我觉得从小孩开始是很重要的,只要他在心灵上,就是在他脑子里有一个美好的种子,环保这些东西就都会比较容易的。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