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十八届三中全会  > 正文

任志强称目前不会出台房产税或其他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1月11日 10:13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1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142万方,10月份成交量也有望达到130万方,不论是供应还是成交,今年9、10月份表现都已经超过了2011、2012年的同期回归至限购前,金九银十的名头可谓是当之无愧。

  目前房价大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或与整个市场的需求有关。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房价一直都是处于一个稳步回升的通道之间,到了金九银十,整个开发商赚的是盆满钵满。不仅如此,开发商在获取贷款以及圈地方面表现得也非常热衷。针对今年下半年开始各地不断涌现了许多地王,以至于国家国土部专门为此发过文,要求各地加大整顿,不允许有地王出现。

  对于未来的判断各方的意见非常不统一,有人认为现在召开的三中全会中间或者是之后会出现一些控制房价的长效机制,比如说房产税,比如说土地供应方面的一些改革等等。如果这些政策出台的话,在从长远来看会对于房价将会产生一个比较明显的抑制作用,也就是说能够让房价回归合理。

  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目前出现长效机制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比如说在前两天在房产界非常有名的任志强曾经说过,既不会出房产税也不会出其他的这种长效机制,房价仍会保持目前的这种状态。

  那么房价究竟会是一个什么走势,基于现状至少可以判断,在三四线城市房价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一个回落,那么在一二线城市特别是在一线城市房价会保持稳定,至少不会出现大跌。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