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报告:调控将保持定力精准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1月06日 08:43  新华08网

  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的《2013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货币政策要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要求,坚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协调性,保持定力,精准发力,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报告称,要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加强流动性总闸门的调节作用,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继续根据国际收支和流动性供需形势,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短期流动性调节等工具组合,管理和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

  报告指出,要继续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继续引导金融机构信贷支持,更好地推动重点领域和行业转型和调整。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促进产能过剩矛盾化解。

  对于房地产调控,报告指出,要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保障性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消费,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