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CNNIC:.CN域名经历惊魂一夜 域名解析节点遭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8月26日 14:41  云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任峰 郭宇靖) 25日凌晨,“.CN”域名经历“惊魂一夜”,多家网站及新浪微博客户端无法登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新浪认证微博25日10时30分许确认了这一情况。

  较早发布这一消息的是域名解析服务商DNSPod的创始人吴洪声。其新浪认证微博于25日零时32分称:根据DNSPod的监控,目前CN的根域授权DNS全线故障,所有CN域名均无法解析。

  约一小时后,DNSPod新浪认证微博也发布紧急通知称:目前“.CN”的根服务器故障持续,根据DNSPod所了解到的情况,CNNIC正在处理中。该微博表示“此故障与DNSPod无关”。

  据了解,“.CN”域名是中国国家注册的顶级域名,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负责管理,面向普通个人开放申请。受影响较大的包括新浪微博客户端,和一批以“.CN”为域名的网站。

  受此影响,用户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无法访问相关网站。

  新浪微博发出服务提醒:“因.CN根域名解析故障,影响新浪微博wap和官方客户端访问。”

  25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新浪认证微博称,8月25日凌晨零时许,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经中心处置,至2时许服务器恢复正常。但凌晨4时许,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再次受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拒绝服务攻击,部分网站解析受到影响,导致访问缓慢或中断。

  该微博称,目前工信部已经启动“域名系统安全转型应急预案”,进一步保障国家域名的解析服务。截至该微博发布时间(约10时30分),攻击仍在持续,国家域名解析服务已经逐步恢复。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