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布斯发布中国最富十大县级市 浙江包揽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7月25日 20:35  中国网

  日前,全球著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了“2013中国最富有县级市”排名。浙江义乌以40078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遥遥领先,为国内最富有的县级市,它与诸暨、乐清、慈溪和上虞组成“浙江最富县级市”,占据了前十榜单的半数席位。

  《福布斯》中文版本次是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作为衡量县级市富裕程度的依据,来实施“2013中国最富有县级市”排名评选的。

  此次入选最富十大县级市的地方依次为:义乌、诸暨、昆山、张家港、常熟、江阴、太仓、乐清、慈溪和上虞。巧合的是上述县级市均出自浙江省或江苏省,刚好平分前十强。榜单上对义乌的城市评价为:“义乌市场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小商品流通中心和国际小商品采购基地,被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誉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

  在上榜的县级市中,义乌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万元,排名第二的诸暨为35697元,其他县级市都在3.5万元上下。

  县级市是整个中国经济的基本单位,是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活跃的区域。包括本次榜单在内,《福布斯》中文版已前后5次针对中国县级市发布排行。2009年《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在中国大陆发布“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主要从综合人才、城市规模、经营成本、经济活力、创新能力等8个方面对入选城市进行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潜力评估,在当年的榜单上,江苏昆山是冠军,浙江义乌列第3名、慈溪列第7名,余姚列第8名,诸暨列第10名。(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唐明)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