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楼继伟:两年实现服务业全面营改增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7月22日 14:19  财经网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上称,中国政府将通过两年时间,将服务业的营业税全部改为增值税,促进服务业快速发展。

  楼继伟在本月参加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就指出中国财税改革重点是推进增值税实现完全转型,将增值税推广到全部服务业,把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这项工作预计在一两年内完成,预计减税9000亿元左右。

  根据营业税暂行条例,征收营业税的服务业范围包括: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广告业、其他服务业。

  两年内,上述服务业将全面纳入“营改增”范围内,若同时将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由于不动产价值较高,企业税负有望大幅减轻。

  今年8月1日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将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