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矿企加大对东盟投资力度 缅甸富矿多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4月19日 22:2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南宁4月19日电 (记者 林浩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田凤鸣19日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中国与东盟各国矿产经济合作日趋深入,2013年以来,中国矿产企业纷纷加大对东盟投资力度,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田凤鸣当天出席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3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新闻通气会。他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4月中国在东盟各国共有矿业合作投资项目76个,主要分布在缅甸、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越南、印尼、泰国等国。其中,缅甸富矿多,投资金矿和锑矿,成为中国投资企业的首选。

  田凤鸣表示,中国和东盟在矿产经济方面互补性强,中国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突出,东盟各国矿产资源丰富,这为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中国近期编制出台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鼓励中国矿产企业实施“走出去”。

  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开发的前沿和枢纽,广西正大力支持矿企走进东盟,目前已有22家企业到东盟投资,成为中国到东盟投资矿产企业数量最多的省区。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从2010年起已连续3年在广西南宁举办,论坛疏通、拓宽了矿业合作渠道。3年来,该论坛不仅取得《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南宁宣言》、《中国—东盟矿业高官会议纪要》、《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联络官会议纪要》等重要成果,还促进63个项目签约,签约额达429亿元人民币。(完)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