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  > 正文

王波明:适当放松管制 让民企能够进入金融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4月08日 18:29  财经网

  #财经在博鳌#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在主持2013博鳌亚洲论坛“放松管制:金融业的改革、开放与创新”时指出,中国的金融市场民营的成分不多,应该适当放松管制,让民营企业能够进入金融领域。只有适当放松管制、民营企业的成分扩大,金融业才能够有创新。

  #财经在博鳌#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企业在发展阶段,相对于创新而言,也要把管制本身做好,政府也要为企业指明风险所在。随着企业慢慢成熟,市场成熟,政府可以慢慢放松管制。

  #财经在博鳌# 美银美林全球企业和投资银行部亚太区主席贺利华在博鳌亚洲论坛“放松金融管制”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影子银行实际上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问题那么大,不会出现像雷曼兄弟那样的情况。但同时中国的监管者对影子银行态度模棱两可,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做好准备,还不清楚自己的角色。

  #财经在博鳌# 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在博鳌亚洲论坛“放松金融管制”分论坛上说,金融市场的监管制度中,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市场,一方面应该适度来放松管制,另一方面也要关注其潜在的风险。作为金融的主体,应该清楚各自的使命是什么,各自的功能是什么。有些机构发生套利,但这种套利是否有防范措施值得关注。

  #财经在博鳌#北京银行副行长张东宁在博鳌亚洲论坛“放松金融管制”分论坛上说,该管的要管住,不该管的要放手。关于管制的度怎么把握,他提出三点建议:一,公平的环境制度;二,规则一定要定好,不能按照长官意志来定,而是按照市场的规律来定;三,要奖励守规则的人,惩罚那些不守规则的人;四,应该适当放松管制,注意差异化的监管。(编辑:吕强)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