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个税起征点没可能继续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3月08日 15:55  新民晚报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回应政协委员

  个税起征点没可能继续提高

  本报讯  北京消息:在昨日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时,有政协委员再次呼吁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以增加中等收入群体的购买力。对此,同组的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当场回应称,之前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000元,已经让纳税人从9000万人减少到3000万人,现在没可能继续提高起征点。 

  去年在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企业家甘连舫就曾呼吁要向高收入人群加税。在今年的两会上,连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甘连舫表示,“提高个税起征点,主要是为中等收入群体考虑。他们是消费主力,如果他们没有钱,对扩大内需来说是损失,希望政府能综合调整。” 

  另外,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也呼吁减少流通环节税收,把购买力拉回到国内。杨元庆表示,“在国内买任何一件商品,里面都有17%的增值税。国内、国际对于大众品牌价格应该差不多,不能让国内的价格过高,导致消费外流。”  对此宋兰回应,“我们不能简单地说减税了老百姓就富了,而是应该看总体。”关于税制改革问题,宋兰认为不能分割单列,应该统筹考虑,她指出,在增值税转型与个税改革上,国家已出台一系列减免税政策,对于调结构、转方向、惠民生起到了很大作用。(据证券时报)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