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业内人士:进口葡萄酒市场转向平民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7:5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董博】据海关信息网统计,2012年1月-5月,我国进口葡萄酒数量及金额同比2011年同期有明显增长。2012年1-5月,我国进口葡萄酒数量达到9.5千万升,同比增长12.1%;进口葡萄酒金额达到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6%;进口平均价格为5.6美元/升,同比增长6.7%。

  今年1-5月我国累计自欧盟进口葡萄酒6.6千万升,价值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4%和22.1%,从欧盟进口葡萄酒的数量占同期我国葡萄酒进口总量的69.2%,其中从法国进口葡萄酒4.8千万升,占自欧盟进口总量的72.7%;此外自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1.2千万升,同比增长7%,自智利进口葡萄酒0.8千万升,同比增长15.1%。

  市场分析人士向环球网记者透露,中国市场已经越来越受到外国酒庄的重视,“新世界”国家产品正逐步走进中国。而中国进口酒商的产品线也从早年“高价路线”转向“平民化”。不过该人士坦言,“中国葡萄酒市场仍需要进一步培养。主要是消费习惯和文化方面需要培养”。

  数据显示,今年1-5月私营企业进口葡萄酒5.9千万升,同比增长27.2%,占我国葡萄酒进口总量的62.4%;国有企业进口1.5千万升,同比下跌12.2%,占16%。一位从事葡萄酒经营10余年的温州酒商告诉环球网记者,“国退民进有利于葡萄酒进口市场的发展”。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