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百会CEO刘建华反对微软垄断 称在线办公有局限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2日 11:28  中国新闻网微博

  百会CEO刘建华反对微软垄断称在线办公有局限性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昨日,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百会在北京举办“Office自由化”新闻发布会。会上百会提出公司旗下产品百会Office将向企业用户和政府机构永久免费。公司CEO刘建华再度表示对微软在华垄断地位的反对,呼吁中国企业及政府停止购买传统的OFFICE软件。

  发布会现场,百会运营总监黄华国介绍了免费的在线协同Office产品“百会Office”。该产品包括的百会写写、格格、秀秀等功能性编辑器。百会写写为支持共享和协作功能的在线文档编辑器,可以在线、离线编辑,支持多人异地协作,共享文档,并可自动保存,并兼容传统Office Word格式,支持外部导入和作品评论,同时全面支持后缀名为docx的Office2007文档,无需额外插件。而百会格格则支持共享和协作功能的在线表格编辑器。支持多人协作和表格分类共享,兼容传统Office Excel格式,支持外部导入。

  刘建华表示,随着移动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依赖PC的办公时间越来越少,基于浏览器和云的多终端文档编辑器是大势所趋。

  不过,他也坦言,在线“Office”办公仍有一定的局限性。复杂的电子表格制作以及炫酷的动画PPT制作还无法与传统Office相比拟。

  面对云时代所带来的安全挑战,刘建华表示,“公司使用的是电信级的数据中心,个人认为应该比本地化更具保障”。(中新网IT频道)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