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国民技术发布三季报 恒大持股比例4.95%超刘益谦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10月25日 00:28  每日经济新闻
国民技术发布三季报恒大持股比例4.95%超刘益谦

  国民技术发布三季报 恒大持股比例4.95%超刘益谦

  10月24日晚,国民技术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分别成为新进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4.95%,接近举牌线。

  每经记者 胥帅

  伴随三季报密集披露,恒大的举动引起更多关注,这一次引起注意的是国民技术(300077,SZ)。

  每经投资宝记者注意到,10月24日晚,国民技术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和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分别成为新进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4.95%,接近举牌线。

  具体看,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和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分别位居国民技术第三大、第四大股东,分别持股1.66亿股和1.13亿股。

  恒大人寿今年风头正盛。成立不到一年时间,通过万能组合A、万能组合B与传统组合A等产品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包括宝鹰股份智光电气等。

  国民技术的什么特点得到恒大人寿青睐?每经投资宝记者注意到,国民技术主要从事信息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产品设计,其中包括市场熟知的USBKEY安全芯片。但从三季报来看,国民技术业绩并不突出,前三季度净利润4702万元,同比下滑27.59%;扣非后净利润3274万元,同比下滑37.39%。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国民技术业绩不突出,但股权关系似存在一定的想象空间。截至9月30日,国民技术前十大股东单一持股比例均未达5%举牌线,同时国民技术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有意思的是,国民技术第一大股东正是资本市场上大名鼎鼎的刘益谦,持股2469万股,持股比例为4.38%。不过伴随恒大入局,恒大人寿这两款产品的持股比例已达4.95%,超过刘益谦持股比例。

  责编 宋思艰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