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美安全公司:索尼影业被黑事件或内部人员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2月31日 12:56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YTN电视台网站12月31日消息,美国索尼影业早前遭黑客攻击,美国等国指责“是朝鲜所为”。但有安全专家分析认为,此事可能是索尼影业解雇的雇员对前雇主进行了报复,朝鲜不是幕后黑手。

  报道说,自美国政府表示,索尼影业黑客事件是朝鲜所为后,朝鲜的国家形象恶化。现在有消息表明此次黑客事件并非朝鲜所为也让美国政府陷入尴尬。美国诺斯网络安全公司公开了对索尼影业黑客事件的调查结果,并给出了一份与黑客事件关系密切的6人名单。诺斯网络安全公司表示,此次事件是对索尼影视心怀不满的部分内部人士所为,并未发现与朝鲜有关联。

  诺斯网络安全公司给出的名单中,名叫“莉娜”(音)的黑客是索尼影视公司IT部门前雇员,因对被解雇一事不满,所以发动了黑客攻击。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