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中石油辽河油田原书记周灏被带走 媒体称系周永康侄子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2月29日 21:46  东莞时间网
图为周灏。(资料图)图为周灏。(资料图)

  周灏已确定不再担任中石油集团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一职。

  今年11月27日《辽宁日报》一篇题为《辽河油田 全面深化改革 开创质量效益发展新境界》的报道显示,任芳祥已担任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一职。

  公开报道显示,任芳祥此前职务是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

  多个权威信息源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辽河油田公司原党委书记周灏在今年4月底已被有关部门带走。不过,官方至今仍未宣布这一消息。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周灏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2014年4月15日,周灏以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的身份到辽河冷家油田开发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周灏于1963年10月出生。1983年,周灏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软件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卫生部北京医院工作,历任北京医院团委书记、卫生部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1992年,周灏踏入石油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次年10月升任团委书记。

  其简历显示,周灏长期负责党务政工工作,并拥有教授级高级政工师称号。

  1996年12月起的两年里,周灏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群工部副部长,并兼任青年工作处处长。1998年11月,周灏官升一级,任思想政治工作部青年工作部部长,兼任直属机关团委书记。

  其间,1996年9月至1998年3月,周灏在胜利石油管理局挂职锻炼,任胜利采油厂党委常委、副厂长。

  1999年9月起,周灏任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7年后,周灏升任党委书记、副院长,并兼任纪委书记。

  2010年9月,周灏离开长期工作的北京,“空降”至辽宁省盘锦市任市委常委,并担任中石油集团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国内媒体曾报道,经检索可知,其曾任职的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领导介绍中,周灏籍贯为江苏无锡人。但其调入辽河油田后,简历中的这句话被删掉了。有国内媒体曾指称,周灏系今年7月宣布被立案审查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远房侄子。

  辽河油田一名员工告诉澎湃新闻,周灏在辽河油田主政不到四年,与前一任党委书记的主张不尽相同。

  该员工表示,自己与周灏的接触不多,但能看出周灏来油田后的一些变化。他举了个例子,在周灏担任党委书记之前,辽河油田局这一级的先进员工都是公司高层当选,“他来了之后终于制止了这一现象,基层也能得几个了。”上述员工说。

  一位已退休的辽河油田局级干部对周灏的印象也不错,他认为周灏平易近人,对上级的指示贯彻坚决,“中央有任何指示,辽河油田马上就反应了,各级开干部会、工作会。”

  上述文章还引用了周灏的一句话:“我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体现党的先进性,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打虎记)(来源:澎湃新闻)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