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统一方便面上半年巨亏  > 正文

统一方便面上半年亏损扩大 推新产品欲挽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23日 21:4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今日,台湾最大食品及饮料企业集团、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推出旗下“革面”品牌,重点进军红烧牛肉面市场。当前,红烧牛肉面被统一的主要竞争对手康师傅占据着最大份额。

  今年的方便面市场整体萎靡。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在酸菜口味的带领下,2012年的方便面行业整体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8%,销售额增长14.6%,增长还算喜人。但2013年以来,尽管销售额依然有2.6%的小幅增长,但销量已经开始下滑1.3%。

  而看2014年上半年,方便面整体市场持续衰退,销售额同比衰退1.9%,销售量衰退5.9%。其中,统一的方便面业务上半年亏1.16亿元,较去年同期6031.4万元的亏损额大幅扩大。目前,统一方便面最大贡献仍然来自于单品老坛酸菜牛肉面,今年销售额预计达到50亿元。

  目前,为抢占市场份额,企业仍不能摆脱价格战的竞争态势,也直接导致企业毛利率进一步下降。“我们在思考怎么跳脱价格竞争的促销局面,但是这需要一番阵痛期,”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杨寿正曾这样告诉新浪财经。按照总经理侯荣隆的说法,相较于过去的生存战,今年开始要打发展战,从“价格竞争转向价值竞争”。

  这也是统一加速推出红烧牛肉面的原因。此次统一革面推出了五个口味,分别是红烧牛肉面,红油爆椒牛肉面,卤香牛肉面、精炖番茄牛肉面和香菇炖鸡面。直观卖点在于料包的改革,大片肉和蔬菜以及蝴蝶形状面身。从今年7月底开始,目前已完成大中小型超市、便利店等渠道的整体铺货。

  根据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的预计,革面推出后,统一的方便面业务亏损幅度可缩小,表现肯定比去年好,并且公司要提高中高端产品比例。

  统一的竞争对手康师傅也在考虑如何提高毛利。此前,康师傅在2013年财报中也提出,将视市场的反应,逐步取消搭赠火腿肠,改善毛利。(新浪财经 徐雯 发自上海)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