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2014夏季达沃斯  > 正文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每天上缴8亿元税费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10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10日电 (记者 石岩)“中石化一年的税和费加在一起,去年就要上交3200多个亿,每天要交8亿元人民币,跟国际同行比,他们都不相信。”10日开幕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吐槽”说。

  在中国500强企业榜单上,中石化持续十年位居榜首。

  傅成玉是在当日谈及正在推进的国企改革时透露上述数据的。他称,本轮改革主要就是解决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对于政府对企业的收费问题,傅成玉透露,除了税,他所在的中石化每年要付更多的费。

  “这个是中国特色。”傅成玉说,因为中石化是国有企业,是全民性的,所以要交更多的费。“国有企业要尽全民责任,不是仅仅在交多少税上,也不是交多少的红利上,费上更多。”

  傅成玉称,国企改革的核心就是要解决好企业如何更加市场化和如何去行政化,而不是被舆论热炒的混合所有制。

  “只有效率提高了,治理更加透明了,我们才有更大本事和能力尽社会责任。”傅成玉说,“这几年,尽管有那么多的税费,但我们的增长却没有停过”。

  谈及国企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傅成玉指出,国企发展不能依靠减员,因为中国有自己国情,要走中国自己的路,不能简单地学习西方。(完)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