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李嘉诚欲再出售旗下公司 泛海建设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11日 21:58  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和记港陆主要从事物业投资,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这将是李嘉诚年内出售的另一资产。

  今日(8月11日),泛海控股(000046,SZ)发布了关于签署《谅解备忘录》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称,公司拟通过境外间接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有限公司以不少于港币3,555,689,000元(相当于每股港币0.5556元)但不多于港币3,829,598,000元(相当于每股港币0.5984元)的总现金代价可能收购Promising Land International Inc。和Uptalent Investments Limited所持有的和记港陆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715,以下简称和记港陆)全部股份,目前各方正就合作事宜进行洽商。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和记港陆主要从事物业投资,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这将是李嘉诚年内出售的另一资产。

  近日,有消息称,李嘉诚拥有股份的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 Ltd。)正在接近达成出售上海虹口区的一幢写字楼,这栋名为上海盛邦国际大厦甲级写字楼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商圈,高31层,总面积为56859平方米,ARA在2011年1月以1.76亿美元收购了这幢大楼。据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金公司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Ltd。将以15.4亿人民币(约2.5亿美元)的价格接手这幢大楼。

  从2013年8月至今一年时间,李嘉诚家族已经出售了接近200亿元的资产。和记黄埔中期业绩显示,和黄上半年税前利润中贡献最大的欧洲部分比重持续上升,而内地和香港的贡献明显下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