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黑莓宣布放弃出售 CEO辞任程守宗为临时CEO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1月05日 09:46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综合报道 据外媒报道,黑莓周一放弃了出售该公司的计划并且宣布其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辞职。这个消息使黑莓股价下跌16%,使人们担心处于困境之中的黑莓将没有选择。任命前赛贝斯(Sybase)CEO程守宗(John S. Chen)为黑莓临时CEO,以负责解救公司当前的投资人和市场信心问题。

  海因斯的辞职和任命程守宗担任临时CEO让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海因斯将在债券发行完成之后的两个星期内离开黑莓。黑莓没有提供更换CEO的原因。

  消息称,程守宗于1997年加盟当时已连续四年出现亏损的Sybase。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更是作出预测,认为Sybase有超过70%的可能会很快宣布破产。然而,在程守宗于1998年接掌CEO一职之后,Sybase的运营情况出现扭转,并最终在2010年以58亿美元的价格成功出售给数据服务商SAP——这一市值一度超过了程守宗接掌Sybase时的15倍之多。

  程守宗于去年10月宣布离开Sybase和SAP,而在此之前不久,其被银湖资产管理基金任命为技术产业高级顾问。程守宗目前还是迪斯尼集团和富国银行的董事。随着即将成为黑莓公司的临时CEO,程守宗也将加入该公司的董事会。

  黑莓表示,将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进行融资。公司最大股东枫信金融控股(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将购买2.5亿美元的债权,这些债权可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转换成公司普通股。

  程守宗预计,黑莓要想完成复兴至少也需要六个季度时间。他表示,计划对该公司的高管团队作出改动,在引入新人的同时,也会从公司内部提升一些高管。

  “我会在长期内去做这件事情,将会重新构建这家公司。”程守宗说道。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