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SOHO董事长潘石屹获聘法院监督员 承诺不因私事麻烦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1月01日 03:50  京华时报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SOHO中国董事长、大V潘石屹昨天上午在微博透露,自己已经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聘为特邀监督员。记者经与市高院核实,潘石屹等300名社会各界人士为北京法院第六届特邀监督员。

  潘石屹在微博中展示的特邀监督员证上显示,颁发日期为10月31日,聘期为5年,自2013年10月到2018年10月。潘石屹在微博中表态:“我承诺绝不因个人或公司的事,利用此身份去麻烦法院。我愿为那些受到冤屈的人们去奔走。我愿为法制和社会进步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据悉,昨天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北京法院特邀监督员聘任大会,聘请300名社会各界人士为北京法院第六届特邀监督员。

  据法院介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历来重视特邀监督员工作,自1998年开始实行特邀监督员制度以来,至今已有15年时间,共聘任五届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市高级法院特邀监督员。全市各级法院积极搭建监督平台,连续四年以“请代表委员监督员进法院”为主题,邀请特邀监督员参加法院“开放日”、参与“万件重点案件评查”、现场见证监督案件执行、参与立案诉讼服务窗口明察暗访等活动,参加民事、刑事、知识产权、行政等各专业审判领域的案件旁听与座谈,不断拓展特邀监督员履责监督、参与法院司法活动的渠道和范围。各特邀监督员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及时反映各界意见,积极为北京法院工作建言献策,为推动北京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北京法院外部监督机制建设提供了重要动力。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