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汇源披露出售上海子公司内情 承认成本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6月24日 01:09  北京商报微博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晓岩)就在外界还在猜测汇源出售上海子公司给统一是否成功,以及下一步会不会继续“卖资产”时,昨日汇源方面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披露了甩卖上海子公司的内情以及下一步规划。汇源称确实正与统一商谈出售上海公司一事,虽然目前该收购事项仍在谈判阶段,但可以确定的是,汇源此举正是为了甩掉上海生产成本高的包袱拖累,并将以“北京为生产研发中心,上海为营销中心”的产能布局为发展方向。

  “这次之所以要出售上海工厂,主要目的在于整合生产布局和处置低效率不良资产。”之所以被称之为“不良资产”,汇源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上海汇源工厂主要生产1L装和200ML装等汇源100%果汁产品,这些产品在上海及周边区域的汇源果汁工厂里并无独特性——仅在上海周边省份,汇源就有江苏盐城、宿迁两家工厂和浙江、安徽的三家工厂来充分保证对上海市场的同类产品供应,其中最近的江苏工厂供货上海的最短车程仅有一个多小时。相比之下,上海汇源近几年业绩欠佳,且工厂占地较小,不但难以满足汇源持续扩建工厂的需求,同时,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人力成本和果汁产品的制造成本较高。这对业务发展日新月异的汇源来讲,无疑都是不利因素,而适时将其转让给更有需求的企业来接手。

  “该交易如果达成,汇源方面在交易后将会收获短期和长期的多重利好——短期看,交易将会对当前上市公司的报表损益、降低负债以及财务契约等起到正向促进作用。”汇源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长期看,因为汇源果汁眼下正对上海及周边区域市场加强营销投入,加之上海周边的运营效益良好的汇源工厂在供货需求扩大后,必然带来效益增长,汇源将获益更多。”

  另据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两个月前,汇源果汁事业部已搬迁至上海办公,以强化对上海市场的服务,并同时加大对上海市场的投入,多名高层营销人员已在上海开展了更全面的市场营销工作。未来将以北京为北方地区核心,主攻生产和研发,深化在北方地区的优势;而南方市场则以上海为核心,主要负责营销和培训工作,加大对华东及南方市场的开拓力度。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