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中石油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缅甸段全面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6月04日 10:55  中国石油网

  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缅甸段)全面收官

  天然气管道投产在即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立岩)6月2日,缅甸曼德勒中缅油气管道调控中心,调度员王洋龙、余光波和樊林华忙碌了一天。“天然气管道已具备投产条件,我们在持续完善SCADA(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随时等待投产指令。”王洋龙说。

  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缅甸段)经过3年建设,截至5月28日,圆满实现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工期目标。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全面完成,达到投产试运条件,原油管道工程完成94%,项目进度、投资和质量受控。单位工程合格率100%,焊接一次合格率98.37%,防腐补口一次合格率99.99%,管线埋深合格率100%。海外HSE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和防范,工业生产百万工时死亡率为零,重大安全环保事件为零。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受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和缅甸政治体制变化等因素影响,工程建设进度一度滞后。到2012年9月底距天然气管道投产目标剩8个月时,工程实际进度与计划总体偏差超过20%,不仅管道线路有很大剩余工程量,站场工程剩余工程量超过85%,工艺安装尚未开始,而且控制性工程有4条海沟定向钻尚未开工,基地建设整体进度延迟5个月。

  按照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推进会要求,东南亚管道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编制“4·30”投产施工计划,为应对突发事件留出余地和时间,并展开一场“大干150天,决胜‘5·30’”的攻坚战;设立投产倒计时牌,缅甸前线加班加点。各级干部靠前指挥,协调监督施工承包商加大设备和人力投入,果断将工程重点、难点切割给能者和勇者实施。强化项目管理,这个公司通过进度控制软件,建立与承包商、监理例会制度等,共同解决难题;严格执行费用控制,杜绝超进度付款和无依据付款。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