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松下未来3年将裁撤三洋电机90%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5月22日 08: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据境外媒体报道,松下未来3年将裁撤三洋电机90%的员工,这让已经开始弱化的三洋品牌“雪上加霜”。昨日,松下相关负责人回应本报记者称,上述消息属媒体猜测,并不是松下官方发布的消息,松下目前没有确认上述消息。

  消息称,三洋电机目前在全球共有约2500名员工,松下也将把三洋电机总部的约1000名员工裁到剩约100人,只留下处理法律事务和管理智慧财产权等业务的人员。另外,松下将出售位于日本鸟取县的三洋电机子公司,还将讨论剥离北美的电视业务。

  2008年12月,松下以约436.8亿元的价格将三洋公司纳入旗下。随后松下开始频频出售三洋资产。2011年,松下将半导体业务出售给美国安森美半导体,把小型马达业务出售给日本电产。2012年1月,松下又将三洋的洗衣机和冰箱等白色家电业务转让给中国海尔。2013年3月还宣布将出售三洋电机的数码相机业务。 

  帕勒咨询首席顾问罗清启认为,松下收购三洋看中的是三洋的电池和能源业务,所以要不断剥离非相关产业。

  在A股上市的合肥三洋也频繁受到“三洋”品牌弱化的困扰。最新的消息称,为彻底解决上述问题,正在停牌的合肥三洋(600983)正与美国白电巨头惠而浦洽谈股权收购事宜,三洋系近三成的股权有可能悉数被惠而浦以20亿元左右的价格收归囊中。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