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格林柯尔财产分配今日听证 顾雏军将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5月22日 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从去年9月出狱直接回到北京之后,时隔八个多月后,顾雏军昨天首次重回广东。经过反复权衡,他最终决定亲临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分配他及旗下格林柯尔公司财产的听证会。而四年前,正是佛山中院判定兼任内地、香港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顾雏军为集四桩经济犯罪于一身的阶下囚。

  5月13日,佛山中院发布通知,称该院冻结的顾雏军私人公司格林柯尔的7.37亿元财产即将向债权人进行分配,计划5月22日召集债权人举行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是应江西科龙申请执行格林柯尔、顾雏军、格林柯尔制冷(中国)公司损害公司权益纠纷一案,对被执行人格林柯尔的财产进行分配。据悉,此次待分配的7.37亿元财产均已由佛山中级法院冻结在指定账户中。在邀请相关16位债权人的同时,顾雏军也在被邀请之列。

  不过顾雏军对于此次听证会反应强烈,他在通知下发后连夜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这次财产分配毫无根据,分明是在抢钱。

  其实,这场听证会原本计划于4月25日召开,但顾雏军当时发表声明称他和格林柯尔并不欠科龙任何债务,反而是科龙至少欠格林柯尔旗下公司2.9亿元债务,这一点曾由毕马威做过审计并得出结论。因此他“坚决拒绝”听证会。此后佛山法院宣布听证会延期。此次顾雏军没有再选择拒绝参会,他表示,“一定去佛山法院参加这次听证会,行使我说话的权利。”

  据记者了解,顾雏军与弟弟顾绍军以及律师等多名陪同人员昨天下午一起飞抵广州。不过由于昨天赶到佛山时,法院已经下班,因此除了收到听证会通知的顾雏军本人以外,其他陪同人员今天能有多少人进入到听证会现场还并不清楚。不过昨天出乎顾雏军意料的是,有20名左右以前科龙的MBA和老员工到机场接机,他们将全程陪同顾雏军在广东的行程。据了解,顾雏军执掌科龙的几年间曾培养了870名MBA,后来科龙事发后,这些人散落于国内外许多企业。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