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多地学校强迫高职学生到富士康工厂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7:00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 王娴 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江苏一些学校强迫高职学生到富士康工厂实习的事件,当地政府已经表态立即整改。但记者调查发现,强迫学生到富士康实习并非只发生在江苏一地。

  山西太原富士康园区门外,招工中介把名片扔进每一辆经过的公交车车窗。

  招工中介:我要是推荐你的话,我能得到300块钱,推荐人的奖金。

  在山东烟台,新学期开学,当地高职学生收到去富士康实习的通知。

  学生:来到学校之后他们就告诉我们要去实习, 今年没选择,就是今天让我们签了一个手续,在学校签的,签完之后就必须去。

  为什么要去富士康?这个问题,校方的回答也很直接。

  老师:往年不去富士康,今年富士康可能是生产任务紧了,要求政府,动员学校,让年轻人都去锻炼一下。

  学生:我学的专业完全不对口,我学船舶的。不止我们学校,还有其他学校。

  一面是表示“不愿意去”的学生,一面是还在积极做工作的校方,学生大批进厂实习,谁是背后推手?稍后敬请关注中国之声《新闻纵横》。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