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稀土新局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稀土供过于求 行业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08日 11:12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

  院士干勇:轻稀土严重过剩,开拓下游应用是未来重点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8日讯,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干勇周五表示,当前稀土行业发展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稀土供应仍大于需求,其中轻稀土镧、铈、钇等元素产量严重过剩,开拓镧、铈、钇终端应用市场,拉动其需求,大幅度减少库存,是稀土应用发展的重要方向。

  干勇表示,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稀土价格持续下跌。中国稀土工业协会发布的稀土价格指数从2013年的8月26日的202点下跌到今年8月1日的148点,轻稀土镧、铈产量约占总产量的70%,氧化钇的产量也严重过剩,镧、铈、钇氧化物价格下跌40%左右。

  干勇是在8月8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本届稀土产业论坛的一个重要议题为稀土元素均衡应用,干勇表示,稀土元素均衡应用的关键问题是解决镧铈钇的应用问题,通过开拓镧、铈、钇终端应用市场,拉动镧铈钇需求,大幅度减少库存,是稀土应用发展的重要方向。

  目前轻稀土主要相关上市企业包括包钢稀土(600111.SH)、盛和资源(600392.SH)以及中科三环(000970.SZ)、宁波韵升(600366.SH)、科力远(600478.SH)等下游应用企业。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