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工信部苏波:鼓励企业参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4月24日 10:18  工信部网站

  苏波出席APEC第20次汽车对话会议开幕式 

  4月23日,APEC(亚太经合组织)第20次汽车对话会议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中国台北、泰国、美国、越南等11个经济体,以及APEC秘书处、印度汽车协会、2014年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筹委会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图片来源:工信部网站)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图片来源:工信部网站)

  苏波在致辞中指出,汽车工业是亚太地区高速、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持续动力。亚太经合组织汽车对话会议自1997年建立以来,为各成员经济体以及行业代表搭建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为提升汽车行业的政策质量、减少行业壁垒进而提升亚太经合组织合作机制的整体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苏波强调,全球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已面临来自能源紧张、环境污染、交通堵塞等严峻挑战,世界各大经济体都将目光投向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战略,加大支持力度,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加强各经济体政府、产业、企业、研究机构等之间的交流合作,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国鼓励国内外企业和国际机构共同参与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也希望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在政策制定、标准协同、市场推进、产品开发、技术研究、资本运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模式,将国际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APEC第20次汽车对话会议于4月22-2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绿色驱动 合作共赢”,这是继2004年第6次汽车对话会议后、第二次在中国召开的APEC汽车对话会议。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