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经济稳增长令石油天然气等价格降幅收窄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8月09日 11:4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9日讯,国家统计局今日数据显示,7月PPI同比下降2.3%,降幅收窄,其中石油、天然气开采等行业价格降幅环比实现收窄较大,稳增长政策显效。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称,7月工业生产者价格降幅收窄。这些变化趋势与7月份制造业PMI略有回升较为吻合,表明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举措的政策效应有所显现。

  “从分类数据看,7月份,生产资料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4%,虽然继续下降,但降势减缓,环比降幅自4月份以来第一次收窄,比6月份缩小了0.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出厂价格环比自3月份环比下降以来也首次持平。”余秋梅指出。

  分行业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出厂价格环比降幅分别为0.7%和0.5%,比6月份的环比降幅分别收窄1.4和2.2个百分点,石油加工、农副食品加工出厂价格环比均由下降转为持平。从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交易价格变动情况看,7月底大部分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产品的交易价格比月初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