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产经 > 正文

新华网:日系车难舍中国车市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1月14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尽管日本汽车企业一贯看重欧美市场,今年继续大力强化在美生产,但面对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汽车需求市场,轻言放弃不容易。

  日本各大汽车公司日前公布了去年在中国的销售业绩。统计结果表明,去年上半年,日系车在中国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后受钓鱼岛事件影响,9、10月份销售大幅下滑,自11月开始又出现复苏迹象。据统计,日产汽车去年在中国销量为118万辆,比上年下降5.3%;丰田售车84万辆,减少4.9%。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2年中国汽车生产和销售规模连续4年保持世界第一。该协会还预测,2013年国产车销量将突破2000万辆,增加7.1%。

  去年12月,中国新车销售同比增加7.1%至180.99万辆;乘用车销量增加6.9%至146.29万辆。其中,日系车销量为21.73万辆,同比减少25.9%,但与去年11月相比增加了27.6%。日系车在乘用车整体销售中占比上升3.2个百分点,达14.85%,超过德系和美系汽车。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