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4日15:43 中国证券网

  三环集团(300408):三箭齐发、环环推进

  创新环:消费电子陶瓷件带来新亮点:20 1 6年上半年开始,公司新产品指纹识别盖板以及用于智能手机及可穿戴设备的陶瓷后盖开始进入量产阶段,伴随着各大智能终端厂商相继布局移动支付领域,作为安全认证方案的指纹识别将会进入快速渗透,陶瓷盖板解决方案具备的高灵敏度、低成本优势,有望使其成为主流方案。同时,陶瓷手机外壳在未来智能手机存量竞争中将会成为创新的可选方案,进而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公司相关产品已经获得了来自小米、一加等终端厂商的认可,伴随着产能的持续扩张,将会为公司业绩带来显著的推动作用。

  潜力环:燃料电池隔板有望成为新能源市场宠儿:全球各国对于能源的持续渴求推 动了各个领域在新能源行业的持续探索,清洁能源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作为能够有效配套或者取代传统发电方式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SOFC)在下游市场方面已经拓展了包括零售、物流、金融、科技、食品饮料、政府军工等多个子版块,未来有望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SOFC供应商布卢姆能源的燃 料电池隔板商,我们预计也将会受益于整个燃料电池及新能源产业需求的快速扩张而获得可观的发展潜力。

  现金牛环:传统光通信陶瓷产品需求稳健:作为目前公司现金牛业务的光通信陶瓷 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通信光纤连接器中,在全球及中国市场4G网络建设、宽带光 纤入户( FTTH)工程的实施过程中获得稳定的收益,未来尽管从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速度有所放缓,但是网宽带的持续增长以及伴随着行业及政府机构对于云计算及大数据的关注持续增加,互联网数据中心( IDC)需求的持续快速提升,光纤陶 瓷产品在IDC中的应用市场持续拓展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传统移动通信网络建设领域的需求不足,我们预计公司相关产品仍然能够维持稳定的业绩贡献。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0.75和0.86 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0.7%、21 .0%和20.3%,给予买入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26.20元,相当于2016年至2018年41.9、35.0和30.0倍的动态市盈率。华金证券

  歌力思(603808):间接控股法国品牌IRO 多品牌战略再下一城

  公司拟出资7900万元收购前海上林16%股权,间接控股法国设计师/高端休闲品牌IRO,暨收购欧洲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和美国知名轻奢休闲品牌“Ed Hardy”之后,多品牌战略再下一城。公司是国内高端女装的优秀代表,现正通过收购差异性高端个性化品牌来完善打造“高级时装集团”的战略构想。我们认为高端市场未来的趋势将是分散化,单品牌将呈现小而美的状态,公司采用“自建+收购”的方式,已初步建立起覆盖全品类高端服装的品牌体系,有利于拓宽目标市场覆盖率,实现优势互补、各品牌协同发展。目前公司考虑增发的隐含总市值78亿,16PE为41X,短期而言估值不算便宜,但鉴于公司基本面扎实,业绩增长轨迹相对明确,且公司战略布局符合高端市场集团化发展趋势,并能带来一定的业绩补充,投资并购预期的落地或将对股价构成一定催化,且在打造时装集团的过程中后续仍存并购预期,震荡市下复牌后仍可择机布局,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华兰生物(002007):血制品龙头股业绩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考虑新增政府补贴,以及送股后股本变动情况,调整预测2016年至201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80、1.04和1.29元,以最新收盘价计,对应PE分别为39.3、30.3和24.5倍。考虑对标公司估值和血制品行业前景,我们维持买入一A建议,目标价为40元,相当于16年50倍的动态市盈率。华金证券

  洪涛股份(002325):可转债发行获核准 助力教育业务加速发展

  事件:公司发行12亿可转换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转股价需根据发行日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确定。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教育公司盈利符合预期;教育板块新的布局;业绩超预期等。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可转债发行落地,后续教育业务布局有望加速。公司15年开始把职业教育作为第二主业,先后收购了建筑教育龙头学尔森、考研教育龙头跨考教育,并参股了医学和法学教育标的金英杰和筑龙网。这次12亿可转债发行后,将极大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后续职业教育的布局有望提速。公司坚定看好职业教育业务的发展前景,15年成立洪涛教育,旨在打造职业教育研发和控股平台,整合相关资源,提升业务协同性,未来还将结合内生和外延手段,完善在职业教育产业链布局的完整性、提高协同性,巩固公司在职业教育的龙头地位。(2)学尔森和跨考教育结束投入期,今年盈利有望大幅好转。公司去年并购的学尔森和跨考网没有完成承诺利润,跨考教育主要是2015年聚焦业务调整升级,将线下业务从传统的单一教学点面授模式升级成“中央厨房研发+O2O教学+KTS系统管理”的2.0模式,导致2015年营业收入增长未达预期,系统研发成本费用支出提高所致。学尔森主要是由于一些证书考试推迟或暂停,营收受到影响,且15年在网校智能学习平台升级及网络课件的开发上投入较大,成本费用增加较大。今年两个子公司线上平台的投入期结束,线上学员增长较快,一季度已经合计实现净利润1207万元,同比有较大增长,我们认为今年学尔森和跨考完成承诺业绩的概率极大。(3)主业订单高增长,业绩增长有保障。公司今年装饰业务订单快速增长,其中现金流和利润率较高的佛教、医院等项目占比增加,为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提供较强保障。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6年-18年净利润为4.5亿/5.4亿/6.75亿,增速为26%/20%/25%,PE分别为23X/19X/15X。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信达地产(600657):背靠信达集团 逆水行舟 扬帆远行

  加强布局一二线城市,初步形成全国化布局,在手储备丰富。公司拥有土地面积282.8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69.6万平方米,15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积极加强重点一二线城市的布局,继续推进全国化布局,集团层面的业务特点也会协助公司的全国化布局。

  信达上市破除公司与集团的合作枷锁。中国信达成立早期受制于政策性约束,无法发挥集团内公司与信达地产的协同联动效应。10年中国信达完股份制改造,并于13年成功登陆港交所,标志着与公司市场主体对等,拥有自主决策能力,并且自负盈亏的中国信达已经解除了内部合作的束缚。未来集团内分公司、子公司可充分利用客户、产品、品牌、渠道、业务能力等优势实现业务网络协同、客户协同、业务发展协同。

  中国信达需要信达地产的房地产开发平台,合作空间广阔。中国信达对不良资产的经营方式分为收购处置类和收购重组类,在两种业务开展模式中,中国信达主要起到价值重估和风险重置的作用,并引导资金供给者和资金需求方完成交易,中国信达本身并不参与到实物资产处置的流程中。而实物资产处置业务,通常由旗下的房地产子公司—信达地产负责。

  公司在集团内拥有战略性地位,根据最新数据,中国信达涉房类不良资产总额1321.41亿元,占所有不良资产总额的47.49%,因此公司与母公司合作其实是势在必行。

  融资端、土地项目端和服务收入端“三管齐下”,助力公司逆市发展。融资端:公司可以立足于集团多元金融平台,充分利用集团内的资金资源和资产管理经验,助力公司拿地扩张;土地项目端:公司可以通过内部关联交易实现低成本加杠杆拿地;服务收入端:参投基金享受高回报收益,通过发挥专业优势获取受托监收入、专业咨询收入和资本代建收入等。

  投资评级与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营业收入增速为:24.7%、13.9%、15.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9.4亿元、10.4亿元、11.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2元、0.68元、0.75元。参考可比公司16年估值、公司和行业的历史PE,我们给予10.5倍PE,对应16年的股价:6.51元,RNAV测算给出的价格是5.95元,提供边际支撑,综上给予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立思辰(300010):携手电信抢占教育高地 业务升级C端市场打开

  教育生态战略稳步推进,成功进入黄冈教育市场:公司以“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为愿景,制定了“智慧教育+教育服务”双轮驱动的教育生态战略。公司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研发和坚持不懈的市场推广,教育业务已累计覆盖27个省、8000所左右的学校,业务涉及区域教育云平台、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互联网学科应用、STEM教育等领域。合纵科技牵手黄冈电信,打造教育云平台信息化项目,标志着公司已经成功进入中国三大教育高地之一——黄冈教育市场。黄冈下辖七县、二市和三区,总人口750万,拥有1900多所中小学、700多所教学点及百万级的中小学生及教师,市场规模大,教育基础良好,公司将为其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及教育服务。

  商业模式再次升级,C端业务快速落地:公司借助黄冈电信渠道成功打开了黄冈百万级C端教育服务产品市场,将能够为用户提供提分、升学、留学等教育服务,公司商业模式成功由B2B向B282C转型升级,将为公司积累丰富的C端用户运营经验和提供广泛的用户基础,C端业务快速落地。

  公司与电信合作的黄冈模式一旦成功将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公司可以借助中国电信的资源快速布局C端市场,为公司开拓全国教育云信息化平台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教育生态快速形成:2015年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完成“区域平台+智慧校园+课堂应用”的战略布局,2016年4月公司推出了小学初中同步学系统、敏特葵花籽自主学习系统和敏特微信同步推等K12互联网教育新产品,夯实公司内生增长动力。黄冈教育云平台信息化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在区域智慧教育领域扩大品牌影响力,挖掘黄冈市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为当地引入公司更多的教育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积极进行外延扩张,收购合众天恒、乐易考、敏特昭阳、康邦科技等教育标的,增强了公司教育信息化、大学生就业、K12在线教育、智慧校园等领域的竞争力,立思辰教育生态快速形成。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39元、060元和078元,对应2016年6月29日收盘价PE分别为535倍、348倍和269倍,PB分别为30倍、27倍和25倍。公司携手黄冈电信成功进入中国三大教育高地一一黄冈教育市场,业务从B2B向B282C转型,并具有较强可复制性。我们看好公司在教育行业的战略布局和教育生态圈的打造,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58元。平安证券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中国为什么没有奢侈品品牌?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端产品还只够得上国际中端的水准。中国造得出一把刀,却造不出一个维氏军刀品牌,就是这个道理。”

中远集团被希腊愤青给坑了

面对政治风险,更加需要冷静应对。各国政体不同,政治风险的表现也不同。例如希腊问题,就是民意驾驭政府所导致的政治风险。走出去企业需要了解政治风险的具体问题,政治决策的流程和要点,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化解。

分析中国经济让我见证奇迹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身在中国的你,正在以一种与身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历史。在这样的历史中,或许对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商业机遇,处于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A股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

A股充满着金钱的诱惑,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投行的馊主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