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0日15:13 中国证券网

  快递:高速成长发展空间广阔 荐4股

  电商和网购带来快递业务量激增。高速发展的电商和网购对快递需求迫切。15年我国快递业务量206.7亿件,增长48.07%,十二五期间业务量年均增速54%。未来快递业向中西部发展、向农村发展、向海外发展及和制造业、农业紧密合作,保证在十三五期末完成政府规划的500亿件的目标。

  政策扶持是快递业高速发展的保障。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快递业对经济转型起重要作用。此外,快递业创造就业机会,提供创业平台、在降低流通成本、促进消费升级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是纲领性文件,为快递业今后发展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核心问题1:快递单价持续走低。快递业门槛低,同质化竞争明显,行业内价格战激烈。08年我国快递单价27.02元,到15年下滑到13.4元,行业需要解决单价持续下滑问题。

  核心问题2:竞争格局未定不利行业发展。国内市场处于群雄并起的战国时代,各家领先企业市场份额接近,没有一家有绝对优势。较高集中度有利于规避低端价格战,随着资本力量介入和行业并购兴起,我国快递业集中度有望回升。

  核心问题3:寄递速度和服务水平仍需提高。我国快递有效申诉率09年开始快速上升。随着企业网点布局完善,业务流程优化及服务意识加强,从12年开始有效申诉率逐年下降。未来只有继续提高寄递效率和服务水平,才能获得客户忠诚度。

  发展方向:(1)服务各行业、“向下向西向外”发展。(2)打造供应链一体化、加快并购速度。(3)完善网络化建设、用高科技实现专业化。(4)发展增值业务、提升服务附加值。

  给予“同步大市”的评级。四家快递上市公司可供关注。(1)艾迪西(002468):申通借壳,最早公布方案;(2)大杨创世(600233):圆通借壳,和阿里联姻;(3)鼎泰新材(002352):顺丰借壳,高端市场领先;(4)外运发展(600270):中外运敦豪贡献稳定投资收益。中原证券

  电力设备:储能标杆政策推出 荐5股

  6月10日-6月16日,沪深300指下跌1.97%,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上涨0.83%,跑赢大盘2.80个百分点。子行业涨跌情况分化,其中新能源电源电池、输变电一次设备、电力电子设备等子行业涨幅居前。

  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估值上涨至48.39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40.71%,估值溢价率有所上涨。

  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近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反弹先锋,动力电池板块表现抢眼,充电桩也受到带动。我们持续好看新能源汽车大发展背景下的动力电池板块前景,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元电池相关个股。

  此外,储能标杆政策推出,储能项目商业化应用铺开在即,我们坚定看好储能行业的发展空间,建议投资者布局具有较强技术优势、成本控制能力强的企业;电改推进进入明朗期,各省市纷纷推出试点,建议投资者关注客户粘性高,售电业务潜力大的企业。本周股票池推荐:南都电源亿纬锂能、林阳能源、和顺电气智光电气。渤海证券

  机械:核电十三五规划或将出台 荐3股

  6月3日至6月16日,本周市场再次转头向下,不过整体上仍旧处于区间内震荡。机械军工行业也同样维持了盘整的走势,基本保持平稳,分别上涨0.17%和0.98%,跑赢沪深300指数1.93个百分点和2.74个百分点。从行业内各子版块的表现来看,本周仅有三个板块以上涨报收。其中,机床工具板块上涨5.25%,表现强势;同时,金属制品和制冷空压设备板块也表现尚可,分别上涨4.72%和1.58%,紧随其后;其余板块则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铁路设备板块表现最差,累计下跌4.5%,排名行业垫底。

  从个股的涨跌幅来看,被借壳的鼎泰新材继续拉涨,累计上涨77.22%, 领涨行业;同时,核电压力容器设备制造商科新机电也表现较好,上涨47.99%,紧随其后;此外,智能制造板块的华中数控江南嘉捷也有不错的表现,分别上涨36.71%和33.72%;而鞍重股份则表现不佳,累计下跌26.04%,排名行业垫底。

  主要观点

  近期市场整体仍旧处于区间内震荡,机械军工行业也同样继续盘整。受行业基本面情况不佳的影响,我们认为机械军工行业在短期内出现整体趋势性行情的概率并不大,不过行业内各热点子版块仍旧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

  近期核电“十三五”规划已经有了初步方案,预计到2030年,我国核电装机规模将达到1.2-1.5亿千瓦,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广阔;同时,从今年开始核电长周期设备也将开始招标,在未来核电设备国产化率不低于85%的规划下,国产核电设备板块将迎来发展良机。我们持续推荐核电泵阀和中子吸收材料生产商应流股份,同时也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新机电和大连国际。渤海证券

  新能源车:Model3预定量屡超预期 荐5股

  截至到目前,Model3的全球预定量已经突破40万辆,远超公司预期。我们认为,特斯拉Model3以其优异的性能、先进的无人驾驶功能(Autopilot)以及直销的销售模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销量有望继续攀升,并有望继续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特斯拉投资热度不减,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随着特斯拉Model3的火爆预定,特斯拉ModelX的在华销售,特斯拉热潮有望再度来袭。我们认为,特斯拉热潮主要对国内相关产业产生两方面影响:1)特斯拉在技术和生产方式方面为国内厂商提供指导;2)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国内合作伙伴的发展。在特斯拉投资热度不减的情况下,我们仍坚持之前的观点,建议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间接供应商,包括信质电机、金瑞科技、南洋科技新宙邦、先导智能、中国宝安格林美;(2)已通过和在接触并可能通过特斯拉供应商认证的供应商和合作商标的,包括广东鸿图鸿特精密长信科技均胜电子大富科技天汽模宁波华翔物产中大国机汽车四维图新中国联通东山精密、智慧能源、众业达金发科技精锻科技安洁科技上海普天;(3)可能成为特斯拉在华合作的潜在对象,包括长安汽车力帆股份福田汽车上汽集团江淮汽车

  投资策略与推荐标的

  我们认为,特斯拉Model3预定火爆将再次在全球掀起一股特斯拉旋风,并有望引爆新能源汽车需求。随着未来销量达到“临界点”,特斯拉在华建厂将是大概率事件,而这将给国内相关产业带来巨大的拉动效应。根据官方资料,首批Model3有望于2017年底交付,特斯拉概念板块有望持续成为行业投资和关注热点,根据上文梳理的三条投资主线,重点推荐信质电机、天汽模、均胜电子、宁波华翔和精锻科技,同时建议密切关注上文所列其它标的。渤海证券

  有色金属:关注黄金概念避险功能 荐4股

  全球化的经济、政治变化综合影响黄金价格。布雷顿森林体系将美元与黄金挂钩,纵使解体之后的几十年,仍然深深地烙上美国经济的印记。而今,虽然美元指数仍然是考量黄金价格的重要指标,但随着经济全球化,各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往来越发频繁,经济关系也愈发紧密。各个经济体之间相互影响,经济事件的传导是全球性的,2007年的美国次贷危机最后就演变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因此美元指数不仅反映美国自身经济发展情况,更是全球经济情况的风向标,美元指数的强弱反映了世界各个经济体相对经济状况的好坏。正因如此,黄金价格的走势是受世界各个经济体共同影响的综合结果。另外,各地区的政治事件对于黄金的避险需求有直接的刺激作用,年初的朝鲜半岛问题,最近的美国枪击案和伊拉克恐怖袭击都会在短期内瞬间抬升黄金价格。

  黄金股票价格受金价和证券市场双重影响,存在阶段性行情。黄金股票作为有价证券,本质上代表的是一个公司的价值,A股市场的黄金标的受市场影响较为明显,例如2007年和2015年牛市时的暴涨和随后的急跌。但同时由于其产品为黄金,黄金价格的涨跌直接影响公司业绩,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其价格往往与普通金融资产走势相背,且存在不确定性,经济恐慌时会出现阶段性行情,例如2016年初至今。在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时甚至扶摇直上。

  推荐标的:山东黄金(600547.SH)的黄金业务占总营收的99.04%,是最纯正的黄金股标的。赤峰黄金(600988.SH)、湖南黄金(002155.SZ)的黄金业务占比都超过50%,黄金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弹性充足。紫金矿业(601899.SH)是国内矿金生产最多的上市公司,立足黄金拓展海内外的金铜矿,看好其长期发展。国联证券

  煤炭:动力煤需求旺季将至 荐3股

  截至6月15日秦皇岛5,500大卡山西优混动力煤价上涨3元至393元。秦皇岛库存390万吨,周环比上升3%,供需两弱。需求指标表现平淡:沿海六大电厂库存天数下降1天至21天,日耗量56万吨基本持平。锚地船舶数量减少2艘至16.7艘,沿海煤炭货运指数下降1.3%。产地煤价中山西动力煤上涨2%左右,炼焦煤和无烟煤基本稳定。焦煤方面:钢铁价格经过连续下跌后本周有所反弹,缓解了一些炼焦煤的下行压力,但是未来进入钢铁需求淡季,而且总体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需求侧仍有一定偏负面因素。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但与276天工作日的政策相比,未来短期政策带来去产能的力度会偏小且缓慢。7、8月是动力煤旺季,需求改善,库存偏低,煤价有上升的空间。但是幅度可能不会太大。近期板块连续跑输大盘,我们仍然强调需求侧利好(货币政策、经济走势的边际变化等)才是板块启动的有力催化剂,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但过程可能是缓慢而有波折的,需要一步步确认,对煤价更多是托底而非拉动。上市公司业绩方面,粗略估计半年报归属净利润会下降50%以上,2季度业绩环比改善不会太明显。我们维持板块中立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受益、国企改革品种,西山煤电盘江股份冀中能源等。中银国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