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在“全面二胎”政策问世一周后,北京市组合贷款再次成了买房人的“新宠”。9日记者从地产中介“伟嘉安捷”获悉,11月第一周组合贷咨询量上涨7%左右。尽管涨幅幅度不算明显,但是已可以看出政策对购房人的心理刺激作用。

  “伟嘉安捷”指出,“全面二胎”政策放开后,进一步增强了下半年具有换房需求的购房人的入市意愿,而组合贷款既占据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与商业贷款额度高的双重优势。在今年央行[微博]多轮降息与年底银行放款较为平稳的情况下,使得购房人对组合贷款的需求明显上升。

  组合贷款需要同时办理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两套审核程序,所以办理起来的流程比较长,放款时间也长达几个月。“伟嘉安捷”从北京各家银行了解,虽然进入年底各家银行的额度还算充足,但是现在申请办理组合贷款的手续依然比较多,所以审批加上放款的时间最快也要在2个半月左右,也就是年底申请,最快也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等大到放款,所以在实际成交中依然是二手房商业贷款占上风。

  “伟嘉安捷”指出,以北京普遍房价计算,一套房子的贷款额大部分都在200万以上,所以就以贷款200万的住房为例,购房人如果使用纯商业贷款,20年后总利息为1141331.44元,而使用组合贷的总利息仅为890056.36,20年后的总利息比商业贷款省25万多元,而且月供也比纯商业贷款每月少还1000多元,所以可以看出组合贷款对购房人的诱惑是相当大的。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