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宁波富达10月28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26亿元,同比下降64.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6.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997元。公告显示,业绩大幅亏损主要由于公司第三季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9.18亿元所致。受此影响,公司同时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7.5亿元至8.5亿元。

  公告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有关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规定,公司2015年9月末通过对各项资产进行清查,决定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具体对象为开发成本—“依云郡项目”。

  “依云郡项目”由宁波富达旗下公司宁波市鄞州城投置业有限公司(简称“鄞州城投置业”)开发。该项目位于宁波市鄞州区,项目土地于2009年10月取得,建设类型为低密度住宅、高层普通住宅及商铺。截至2015年9月30日止,该项目账面原值为29.71亿元,由于土地成本较高,且利息资本化金额较大,加之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公司经对比目前周边环境、类似楼盘的成交价格及该项目的实际情况等综合因素进行测算,预计该项目的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公司按照该项目预计可回收金额扣除已有成本和未来估计发生的成本费用支出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本期计提91848.77万元,累计计提16.70亿元。

  同日公司公告称,由于当前宁波市房地产市场回暖动力不足、市场竞争激烈,以及公司开发周期长、开发成本居高不下、品牌助推销售的效应不强等原因,为减少亏损,公司拟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城投置业有限公司转让其全资子公司鄞州城投置业51%股权,同时引入具有影响力和强大品牌优势、营销能力的房地产知名企业,共同合作开发依云郡项目,以提升楼盘品质和区域竞争力,以期减少依云郡项目的亏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