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 受消息影响,紫光股份今日开盘涨停, 截至发稿,报84.43元/股,涨10.01%,逾21万手封单封住涨停。

  消息面上,清华系开始加速整合的步伐。日前,同方股份发布公告称,清华控股对其经营资产进行战略重组和产业布局调整,涉及同方股份的交易为公司将持有的同方国芯部分股权,出售给清华控股下属控股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股票10月26日起复牌。复牌当日,同方股份涨停。

  同方股份内部人士表示:“整合已酝酿已久,是股东清华内部资产的理顺,调整后,各子公司职责将更加明晰。”对于转让后,是否有资产将注入,该人士称:“调整将持续一段时间,避免各子公司同业竞争,同时将加速并购,也不排除有注入的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清华资产体系庞大,需要停下脚步进行调整和资产理顺。同时,一直以来,清华系内也存在同业竞争,亟待整合。”

  相关新闻:清华系大规模整合提速 路径明晰酝酿资本变局(名单)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