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温婷 李兴彩)2015首届全球区块链峰会“区块链——新经济蓝图”今日在上海举办。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在会上宣布,万向将设立专门的区块链技术投资基金,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区块链商业应用相关的各类项目。

  作为当前互联网技术的前沿领域,数字货币技术与区块链技术近年来正在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此前,万向已发起设立了中国第一家区块链技术专业机构-万向区块链实验室。肖风表示,万向控股承诺在未来三年,每年向区块链实验室赞助100万美元,以支持区块链和数字货币领域的全球志愿者及项目。首批获得赞助的全球优秀项目将会在本次峰会上公布。

  据透露,万向控股还将设立一支5000万美元的专门投资有商业前景的区块链应用技术项目的基金,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区块链商业应用相关的各类项目,包括区块链技术商业应用早期项目(天使投资、种子基金)与中后期的项目。

  在此基础上,为更好的普及和推广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实验室也计划推出“区块链丛书”, 旨在赞助区块链相关书籍的编写工作,以及将现有的优秀书籍向更广的读者介绍。由Melanie Swan女士编写的“Blockchain: Blueprint for a New Economy”中文版将会作为系列丛书的第一本在大会上正式发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