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9日22:30 新浪财经

  1、注册制改革进程靴子落地,政策出台让市场预期更加稳定。注册制改革的本质是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为转型服务。预计将循序渐进,监管层会根据市场情况控制节奏。测算16年IPO融资4000亿,考虑其他资金供求,预计净流入3.3万亿,相比15年的4.4万亿更温和。

  2、短期休整蓄势,静候美联储议息会议。11月底来市场休整是持续2-3个月上涨的正常反应,诱导因素是监管层面的查融资和注册制改革推进,及美联储加息引发的汇率贬值压力等影响情绪。目前前者已经落地,市场仍需等待下周美联储加息对汇率冲击过去。

  3、中期乐观,下旬望逐步开启年初行情。年初流动性宽松、“十三五”政策亮点增多将再次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低利率环境不变,钱多为王时代资产配置继续向股市转移,16年市场从激情走向温情,继续看好十三五相关新兴行业,如先进制造的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信息经济的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视频,新兴消费的体育娱乐、医疗健康等。(海通证券荀玉根)

相关阅读

0